何木火鄉野覓境畫展 台中港藝中心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台中港區藝術中心,6日舉辦何木火彩墨畫展,作品以故鄉的鄉野祕境為主題,近百幅彩墨創作,展現作者濃濃的鄉土情懷及對家鄉土地的熱愛。

翻滾的海浪、飛翔的白鶴以及朽木和瀑布等,都栩栩如生的躍然紙上,何木火的作品融合東方水墨藝術與西方繪畫元素,在水墨柔美的墨韻中,融入西方繪畫的光影技法。

藝術家 何木火:「中西的美感,點線面的美去交錯,然後製造矛盾,以及它的衝突性而達到自然的和諧,這是這一次最主要的。」何木火出身農家,以故鄉的山野祕境為創作主題,運用噴、灑、勾、點、染等技法,將鄉土情懷及對臺灣這塊土地的熱愛鋪述在畫布上,淬煉出一幅幅氣勢磅礡、震撼人心的雋永大作。

台北101美術館館長 蔡俊章:「畫的技藝,畫作的技巧,跟畫作的變化以及在融入水墨加彩的顏料裡面,更加的融合,而且更能夠吸引觀眾的一些目光。」臺中市文化局局長 張大春:「他的畫也是一樣非常的這個灑脫,非常的這個自然,已是國際有名的畫家。」何木火拜師自學而成一方名家,不僅傳承了中國傳統水墨的山水布局、筆墨趣味及皴法暈染等技法,因未受學院派訓練的束縛,作品揮灑自如勇於創新,在平面之上打造出具有動態視覺效果的幾何空間,創造出令人心曠神怡、悠然自適的山林田野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