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抗暴運動創意無限 欄杆藝術表達心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香港從雨傘運動、反送中、到港版國安法通過實施,儘管看起來香港的處境每況愈下,但港人反抗暴政的意志卻更加的清醒與堅定。帶您看到,繼連儂牆之後,又一個體現出香港精神的,欄杆藝術。

香港元朗路邊一處欄杆上,掛著5個藍色的大寫英文字母T,是區議員陳敬倫的裝置藝術。

香港元朗區議員 陳敬倫 :「那「T T T T T」,是5個「T」」「英文就是「Till They Tell The Truth」就是直至他們講真相為止的。那麼其實都是另一種表達模式。希望那些知道真相,或者隱藏真相的人呢,有一天會悔改,有一天可能被某種方式,將這個真相還給香港人。」

懸掛「5T」的地方,原先是橫擺著筆劃不完全的「自由」和「真相」,寓意「差一點真相」,但掛出來沒幾天,突然就不翼而飛,陳敬倫於是重新設計了新的「5T」。前年參選區議員之前,陳敬倫是視覺藝術科老師,做了一系列與眾不同的橫幅,他希望用自己擅長的方式,去回應現在的政治時局,表達民眾心聲。

香港元朗區議員 陳敬倫:「其實越恐懼呢,是政權越想我們有的這種感覺來的。但是真正恐懼其實是恐懼本身,我以前都很怕它。我自己很開心的,本身是個藝術家,是不是?教畫畫不知道多寫意呢,又與世隔絕,是不是?但是這個運動之後,其實是令到很多人、香港人甚至是我醒過來的。」

陳敬倫說,在設計欄杆藝術的時候,已經把拆毀這些字的結局也設計在內了。他不知道誰拆的,但也猜到是誰,由這些人的手去拆毀「真相」的時候,整個藝術品的意義就被完整的體現出來:是這些人親手毀了「自由」和「真相」,令香港沒有自由、沒有真相。他表示,這樣的作品很簡單,但一針見血,能看明白的人就會在內心產生共鳴。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