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赤化教育 學生組織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香港當局將改革高中「通識科」,刪除其中的批判性思考內容,增加所謂「國民身份認同」與「國家安全」教育。有學生組織擺設街站,呼籲市民聯署反對洗腦教育。

學生組織「香港中學生關注組聯盟」2月7日在銅鑼灣擺設街站,掛起「抗赤化,爭民主」標語,並呼籲市民聯署反對當局改革通識科。

「香港中學生關注組聯盟」成員、中四學生R同學表示,政府將通識科變成「國民教育2.0」,不准學生獨立思考。他相信香港學生的眼睛雪亮,可以在亂世中學習,同時不因極權打壓而收聲。

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也來到街站。他提到,新科目的四大主題中,有三個都是圍繞國民教育,剔除有關中國的負面內容。

香港中西區區議員 梁晃維:「如今即將改革的通識科,很明顯將批判性思考的元素剔除,改為由教育局方面,單方面向學生灌輸他們認為對的事實,灌輸他們只希望學生知道的事實。」

十餘名警員在街站旁邊戒備,一直拍照錄影,並抄下街站義工的身份證。

化名Hello Kitty的學生表示,參與街站感到有壓力,但是為了未來的教育制度、未來的香港,「我們年輕人想要前赴後繼向前走」。

新唐人記者 張曉慧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