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萊特染疫病逝 曾提案挺台、究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疫情,全球確診超過1億零6百萬人,超過230萬人病逝;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羅恩‧萊特辦公室今天證實,萊特上個月確診接受治療後,已經辭世,成為美國第一位染疫身亡的現任國會議員,消息傳出後,包括,克魯茲等多位政要在推特上表示哀悼不捨,並寫道:羅恩不僅是一個忠誠的公務員,一個有原則的保守主義者,而且是一個自豪的德克薩斯人,現年67歲的萊特出身德州,近年來也罹患癌症,2020年四月萊特與同黨議員史密斯推出法案,允許美國公民和地方政府提告中共當局,要求中共當局為美國人民所經歷的傷害承擔責任。目前美國已經有超過50名兩黨國會議員確診感染。

去年5月,萊特與204名聯邦眾議員聯名致函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要求世衛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2020年世衛大會(WHA)。萊特當時也在推特上為台灣發聲,稱世衛持續將台灣排除在外的行徑「太離譜」。
 

萊特在擔任眾議員期間,曾連署支持多項挺台法案,包含助台灣鞏固邦交的「台灣法案」(TAIPEI Act)、促美對台軍售常態化的「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 等。

中華民國外交部:深表惋惜與哀悼,台灣的堅實友人

中華民國外交部9日表示,對此深表哀悼,並已請駐美國代表處在第一時間向Wright 眾議員家屬轉達台灣的政府及人民的誠摯慰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Wright眾議員是台灣的堅實友人,過去曾多次在美國國會投票支持友台法案,包括連署支持台灣拓展外交空間、國際參與、深化台美經貿與安全關係的《台北法》(TAIPEI Act)通過;此外,Wright 眾議員也為我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強力發聲。

外交部對Wright眾議員的逝世深表惋惜與哀悼,也對他在國會任職期間致力增進台美友好關係,以及對台灣的深厚友誼表達深刻感念與敬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