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中共製造殺傷性武器 英調查200多學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由於涉嫌協助中共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英國近200名大學的學者正受到英國政府的調查,《泰晤士報》等英國媒體披露,英國軍情六處正在調查200多名英國學者,這些學者涉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高度敏感領域的知識技術移交給敵對國家共產中國,從而可能觸犯《2008年出口管制令》。罪名一旦成立,他們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

《泰晤士報》等英國媒體近日披露,英國軍情六處正在調查200多名英國學者,這些學者涉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高度敏感領域的知識技術移交給敵對國家共產中國,從而可能觸犯《2008年出口管制令》。

報導說,政府正在向這些學者送達執法通知,他們涉嫌洩露的技術包括先進軍事技術如飛機、導彈設計和網絡武器等。如果罪名成立,他們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我覺得這些人吧,大概能分成兩類,一種呢就是受到中共的各種各樣的影響,就不知不覺中向中共傳遞了一些可能對發展軍工有用的信息。另外一類人呢用心就是非常的險惡了,他們可能就是衝著中共的金錢去的,這種行為很顯然就是一種違法的犯罪行為。」

英國智庫奇維塔斯(Civitas)的報告說,英國有20多所大學與中國大學、以及有軍事背景的中共機構有業務往來。而這20所英國大學中,14所都是久負盛名的頂尖學府。雙方的研究內容包括核武器計劃、超音速導彈、雷達干擾系統、機器人技術、航天器和隱形車輛等各種頂級技術。英國安全部門擔心,這些研究將有助於北京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或把某些技術用於鎮壓政治異見人士或少數族裔。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目前,中共在積極地在各個軍工領域,統統都在想剽竊其他西方國家的技術,那麼長期來看這對中國人民來說,很顯然是一個非常糟糕的消息,對於世界的和平來說也是一個巨大的威脅。」

根据《泰晤士報》上月底披露,英國政府還計劃近期加強對中國學生、學者、研究人員的簽證審查,以確保涉及國家安全領域的技術、數據不被「敵對國家」獲取。涉及包括人工智能、計算機、數、理、化及工程等44個領域。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