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連假「先雨後穩」小年夜全台有雨.初一南部轉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明天就是小年夜,氣象局表示過年假期天氣趨勢「先雨後穩」,小年夜到除夕上午全台各地天氣不穩,有劇烈天氣發生,除夕下半天開始雨勢趨緩,初一轉為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有雨,南部放晴。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小年夜到除夕上午,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各地的天氣相當不穩定,容易有短暫的陣雨,或者是局部的雷雨,大家特別留意,全台各地,可能都會有一波比較明顯的雨勢,伴隨局部性的瞬間大雨,或者是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

今年的過年假期長達7天,氣象局表示,除夕下午鋒面通過,降雨趨緩,不過北部及東半部受東北季風影響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雨勢停歇,轉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至於初一到初五這段期間,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降雨的區域主要以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為主。至於中部跟南部,大致上在假期初一之後,都是會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過年假期大致分為「三個階段」,小年夜到除夕上午,受到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除夕下半天至夜間,鋒面通過,天氣較穩,初一至初五則是「北雨南晴」。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北部跟東部的趨勢是比較類似,大家看到藍線跟紫線的部分。在小年夜白天天氣相對還是比較溫暖,除夕氣溫略微下降。而初一到初四這段期間,北部跟東半部天氣稍涼,白天高溫大概是22度到23度,夜晚跟清晨大概是14度到16度。」

氣象局表示,連假期間,北台灣稍微涼一些,中南部白天舒適,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民眾南來北往要留意溫差變化,返鄉、外出調整穿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