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年前演說:對台武嚇無益 掌握立百病毒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今天是過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蔡英文總統上午在府內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區域安全局勢以及疫情發展因應等議題,進行各部門的部署研析跟討論,蔡英文會後發表公開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海和平穩定已經從兩岸關係的範疇,提升到印太區域,甚至是全球的焦點,我們和相關國家保持密切聯繫,請國人對台灣安全保持信心。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我們也願意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但我也要提醒兩岸的和平,不是台灣單方面的事情,關鍵的鑰匙也在中國手上。歷史經驗已經證明,對台灣文攻武嚇,對兩岸關係並不會有什麼幫助,在歡慶華人世界共同的傳統佳節的時候,我們要在此祝福對岸人民新春安康、也希望能共同促成兩岸的和平穩定。針對新一波的立百病毒的風險,我們也已經要求衛福部及農委會,務必掌握新興疫情可能的發展,超前部署,相信過去一年多來的對抗疫情的經驗,可以幫助我們妥善因應危機,克服挑戰,這一次的疫情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和經濟,所帶來的前所未有的威脅,從立百病毒的例子來看,未來我們也可能面對,新型病毒不斷出現的挑戰,在會中我有請賴副總統跟陳前副總統,共同主持一項計畫,針對未來病毒及疫病發展的情勢,做整體的瞭解評估,並在中研院及國衛院的協助之下,提供行政部門做先期部署的指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