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掃地機器人恐成間諜 基進推「資安認證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民眾陳情中國製造掃地機器人的資安疑慮,手機安裝特定的APP遙控,竟然定期傳輸資料封包到中國大陸。台灣基進呼籲政府建立「乾淨網路認證」制度,鼓勵廠商申請認證,讓民眾安心選購。

「選購有標章,消費有保障!」

旅日物聯網與機器人工程師 Sam:「整個(手機)App整個機器人,傳輸的訊息會集中再傳回位於中國伺服器,由於透過阿里雲在運行,所以會透過香港、新加坡、日本的阿里雲伺服器,再中轉跳轉回中國的主伺服器。中華人民共和國現行法律,可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直接徵用那家公司客戶資料。你的手機、你的掃地機器人,都可以成為中共來看你家的間諜。」

台灣基進立法委員 陳柏惟:「掃地機器人,如何掃地如何不撞牆,除了前面的鏡頭、頂上也有鏡頭,在測繪你家的地圖。」「這個新時代,我們說共產黨的超限戰,利用不同的科技設備,影響大家的生活。」

軟體自由協會常務理事 翁佳驥:「這個所謂資安認證程序,本身也必須夠透明。」

「資訊強盜侵門踏戶,政府採購修法來顧。」

工程師 Sam警告,就他所知,中國製造產品存在疑慮,掃地機器人app安裝手機,取得手機權限類別,是西方國家產品大約兩倍,可取得手機通話紀錄、相機、存取手機記憶體,手機幾乎不設防。台灣基進李雨蓁表示,提出幾個案例例如,手機、路由器、掃地機器人,都是生活常見的產品,但卻都有資安問題;基進(9日)提出四大訴求,呼籲政府強化採購法、標示乾淨資安產品、防堵洗產地、控管數據跳板第三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