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祝對岸人民新春安康 提兩岸和平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新年連假即將到來,總統蔡英文在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9日)舉行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區域安全局勢等議題進行討論,會後總統蔡英文親自召開敞廳談話,就兩岸問題,蔡英文指出,台海的問題,已經從兩岸範疇提升到印太區域,兩岸和平不單是台灣單方面的事,關鍵的鑰匙也在對岸手上。

黃曆新年前夕,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現場也透過視訊連線駐美代表蕭美琴,針對國際及區域情勢,進行分析討論。總統蔡英文在會後,親自召開敞廳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臺美關係依然穩定,並沒有因為美國政權更替受到影響。持續深化在各方面與美國的合作,尤其是在經貿戰略上的對話。」

蔡英文表示,臺海的和平穩定,已經從兩岸關係的範疇,提升到印太區域,甚至是全球的焦點,過去一年多來,中共軍機軍艦在臺海周邊頻繁活動,這些動作都不利於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和相關國家保持密切聯繫,請國人對臺灣安全保持信心。兩岸的和平,不是臺灣單方面的事情,關鍵的鑰匙也在中國手上,歷史經驗已經證明,對臺灣文攻武嚇,對兩岸關係並不會有什麼幫助。」

蔡英文重申面對兩岸關係,台灣一貫的立場,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也期待疫情受到有效控制時,兩岸人民會逐漸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歡慶華人世界共同的傳統佳節時,我們也要在此,祝福對岸人民新春安康,也希望能共同促成兩岸的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