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宣布斥資186億日圓 赴日設100%持有子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嚴重,更蔓延到其他手機晶片產能,也再再顯示出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有日媒報導,台積電計劃投資200億日圓,約新台幣53億,在日本興建一座研發中心,日本經濟產業大臣,9日也表態,希望跟國內外企業合作,確保日本製造尖端半導體技術。台積電9日晚間發布重大訊息,核准在日本投資設立100%持股子公司。

被稱為台灣護國神山的台積電,又有新消息,日經新聞報導,台積電打算在日本東京東北部的茨城縣設研發中心,並評估成立新公司,可能在當地進行先進半導體封裝、測試,也考慮設立生產線。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山弘志:「目前我不能發表評論,不過經濟產業省打算與國內外企業合作,以確保日本國內製造尖端半導體的技術,這一直是我們的政策目標。」

日本經濟產業省大臣,儘管沒有直接點名台積電,但也透露將半導體產業,視為重要的戰略板塊,日經報導指出,日本方面有意採取補貼方式,好支持台積電與日本企業之間的合作連結。

就在市場消息盛傳之際,台積電9日晚間發布重大訊息,除了通過9大議案外,不出外界意料,核准在日本投資設立100%持股子公司,以日幣不超過186億,約美金1億8600萬元,拓展3D IC材料研究。代表未來台日之間,在半導體設備,化學材料等領域,有機會深度交流合作。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0.9.24):「我們必須提高技術能力,因為太平洋兩端(中國與美國)試圖要建立自給自足的供應鏈,他們想自己做。唯一的辦法就是我們提高技術能力。」

台積電去年敲定在美國鳳凰城設立12吋晶圓廠,外界分析,台積電要在日本,再設一座晶圓廠可能性較低,日方轉向力邀台積電以研發中心的方式投資,同時也藉此帶動日本的半導體設備、材料廠商回流本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