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彈劾案9日開始審理 川普辦公室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聯邦參議院,將在美東時間9日,開始審理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8日,川普的辯護律師向法院提交了一份78頁的文件,指出眾議院民主黨人這起針對川普的彈劾案,違反美國憲法,並且故意扭曲川普的演講內容。

美國時間9號,美國聯邦參議院將正式審理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彈劾案。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與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已經就審理程序和時間表達成共識。根據協商內容,就審理這起彈劾案是否合乎憲法進行4個小時的辯論之後,參議院將進行表決,以簡單多數決的方式,決定是否有權審理前任總統。

前總統川普辦公室週一(2月8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川普和他的法律團隊對參議院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能夠就即將開始的彈劾審判程序達成協議感到滿意。聲明說:「我們感謝參議院共和黨領導層對正當程序的堅定支持,並確保了一個與以往先例一致的程序。」「這一審理程序將為我們提供一個機會,向參議員解釋為什麼對一位普通公民進行彈劾審判是荒謬和違憲的。」

英語新唐人記者 Melina Wisecup(2021.2.8):「就在(彈劾)審判的前一天,川普的律師提交了一份摘要,詳細說明反對彈劾案的論點。川普的辯護團隊和參議院的大多數共和黨人都同意,(該彈劾)沒有憲法依據。」

包括川普團隊及多位共和黨籍參議員都表示,對卸任總統進行彈劾不合法。

英語新唐人記者 Melina Wisecup(2021.2.8):「舉例說,民主黨人表示,川普的言論鼓勵抗議者更加努力地奮鬥和展現力量,(並稱為)煽動暴力。但是這個論點沒有提到、也是川普辯護團隊準備提出的(事實),川普也告訴群眾,希望他們能和平地遊行到國會大廈。」

1月6日,川普在華盛頓特區的集會演講,呼籲他的支持者「和平且愛國」地表達自己的聲音。

北加州茶黨愛國者共同創辦人 Mark Meckler(2021.2.8):「我認同川普方這裡的辯護(論點),他們(民主黨人)所做的只是從左派媒體那裡截取(訊息),然後當作事實根據。」

川普的辯護律師表示,集會上川普使用了1萬多個單詞,當中也多次使用了「Fight」這個英文字,有奮鬥、對抗之意,是一種勇於表達自己聲音的比喻;並強調閱讀整篇川普的演講是重要的,但是國會眾議院提出的彈劾案9位民主黨人,完全是基於偏見,斷章取義川普的演講內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