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武漢疫源調查無新意 中共持續對內壓制對外甩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領導的國際專家小組,正在中國武漢調查中共病毒的起源,今天(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簡報。世衛武漢調查公布指出,僅能證明「華南海鮮市場是病毒傳播點之一」,無法確定病毒是如何傳入華南海鮮市場的。

赴中國調查中共病毒起源的WHO國際專家小組,9日召開記者會,WHO調查小組主席 安巴雷克(Peter Ban Embarek)指出,這次調查有兩個目的,一是2019年12月的時候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發生了什麼事,二為疫情是怎麼發生的、怎麼傳入人類的。安巴雷克表示他也同意中方的看法,在2019年12月之前沒有發現武漢及其他地方有跟中共病毒大量爆發有關係。簡報間接地表明「沒有證據能確定武漢是中共病毒的發源地」。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小組主席 安巴雷克:「我們發現在2019年12月之前,在武漢或其他地方沒有證據表明有跟中共病毒大量爆發有關係。」

由於中共病毒是2019年底自武漢爆發,也有多種線索直指,病毒可能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實驗室洩漏出來的;但是這次調查公布結果都把重點擺在華南海鮮市場;避開了武漢病毒研究所。

而在WHO在武漢調查之際,2月7日,是中共病毒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去世一周年的日子,當地民眾前往「烈士陵園」悼念時發現,陵園內「烈士名錄」遮蔽了李文亮的名字。消息引發中國網民輿論撻伐,當局緊急撤去遮蔽物。疫情爆發一年之後,中共持續壓制吹哨人李文亮、張展等;但在民間,李文亮醫生仍是許多中國人記憶這場疫情的一個良心標誌。

中國武漢居民 Li Pan (2021.02.06):「大家都說他是一個吹哨人,我覺得他真的是值得這個稱號;然後他能把這個病毒的事情告訴大家,也就是他做這件事情之前,他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畢竟就是如果說出來之後可能影響會很大。」

中共對外則持續甩鍋,中共大使崔天凱在7日再次暗示,病毒可能起源於美國,這個說法在8日立刻遭到美國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評為謊言。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在1月12日曾指出,目前所有的證據都表明,中共病毒疫情起源於中國,可能就是來自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的實驗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