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怎麼玩?來趟高雄輕軌一日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過年期間到高雄,還可以選擇搭乘高雄輕軌,全線免費到2月28號,可以讓您一天輕鬆玩高雄。

高雄輕軌沿線隨處可見各種船隻進出,輕軌沿著高雄港經海洋音樂中心、大型賣場、高雄展覽館、駁二等高雄景點,不少民眾選擇搭輕軌,輕鬆串聯高雄各個熱門景點。

遊客:「搭輕軌要到大義車站到下一個站,或者到最後的那個鐵道故事館,都不用去煩惱說車子停車的問題。」

遊客:「跟著捷運一起就是可以交錯的使用,其實在高雄旅遊是非常非常的輕鬆愉快的。」

1:8.4縮尺比例的復刻蒸汽動力火車,在哈瑪星駁二藝術特區奔馳,全長約1公里,大人小孩都能坐在火車上開心遊園。腹地廣闊的駁二藝術特區,常常可以看到放風箏和吹氣球的遊客。昔日的舊高雄港站規劃成「鐵路文化園區」,保留了原有的鐵道及設施,火車車廂、車頭,再加上就地取材的裝置藝術,別具特色。

遊客:「這邊非常多樣化耶,有很多可以讓小朋友玩的店,然後參觀的店,然後晚上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遊客:「小朋友的話會比較喜歡帶他們去,再過去一點有一個鐵道博物館,那邊可以讓小朋友玩泡泡水,也可以讓他們在那邊放風箏,那邊小朋友去的話會滿推薦的。」

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的大港橋,在高雄輕軌駁二大義站附近,增加駁二棧貳庫往返便利性。二階輕軌通車擴大運輸範圍,免費到2月28號,讓民眾出遊更多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葉大維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