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竹最美後花園 坑子溪.五酒桶山櫻花怒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又到了櫻花綻放的季節,隱身在茂密森林植被的蘆竹坑子溪茶園,下起滿山粉紅雨,坑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邱振淵種植百棵櫻花,河津櫻目前花況已達8成,山櫻花也接力綻放。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粉嫩花朵滿開,繽紛燦爛,在藍天白雲陪襯下,更加燦爛耀眼!年初幾波寒流後,近期氣候回溫,隨處可見流櫻飛舞,還能見到蜜蜂和綠繡眼穿梭其間覓食,吸引遊客慕名而來。

坑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邱振淵:「十幾年前,有一個朋友說,這河津櫻滿漂亮的,就送了一些苗,我就陸陸續續把它種,在園區裡面的櫻花,差不多有100棵左右。這種河津櫻很適合種在岸邊,因為種在行道樹的時候,它會太矮了;可是種在岸邊,它的高度1米高以後,它就撐開成傘狀,它有特殊的美。」

海拔約250公尺的坑子村貓尾崎台地,這裡是蘆竹與林口交界的秘境,處處可見錯落有致的美麗茶園景觀,翠綠山坡襯著粉嫩花海,彷彿是遺世獨立的賞櫻秘境。

遊客:「在這邊可以讓我放鬆,因為整片綠色層次的茶園,那現在櫻花整個盛開,就是一種非常奔放的那種粉紅,讓你覺得說,在寒冬裡面,看到一種很喜氣的、有希望的感覺。」

遊客:「前幾年沒這麼漂亮,今年開得特別漂亮。(疫情出來(玩),你會怕嗎?)這是空曠的,比較不用怕。」

坑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邱振淵:「開花的時候,會中心點會紅紅的,比較鮮紅,後來它植物就會褪色,把它的顏色褪色到粉紅色,再來就是淡淡的白,所以它有層次在。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山櫻花跟富士櫻,也會陸續在慢慢一直開,花期會差不多至少到過年、黃曆年後的三月份左右。」

鄰近的五酒桶山步道,園區內櫻花也浪漫盛開,美不勝收!每年都吸引許多山友上山健行賞花。目前由於北部疫情較嚴峻,市府提醒民眾,年節期間走春賞花,要戴好口罩,做好防護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