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岡山特有地景地貌 踏春旅遊打卡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高雄的岡山除了知名的羊肉爐和豆瓣醬,2018年2月14日開放營運的崗山之眼天空迴廊,近年來可是熱門的旅遊景點,站在天空廊道可俯瞰阿公店水庫及高雄平原的美景,天候良好時,更能遠眺屏東的北大武山和高雄市地標85大樓等,山水景色盡收眼底,透過鏡頭一塊欣賞。

位於小崗山的崗山之眼天空迴廊佔地約1.8公頃,高40公尺、全長88公尺,以音樂為設計概念,採用鋼構斜張橋的形式設計,主塔橋為提琴意象呈現,鋼索即為琴弦,展現琴瑟和鳴的寓意。走在天空廊道上,享受雲端漫步的視覺體驗。

遊客:「可能要克服心理那個障礙吧,自己本身就會怕高,然後踩在那個地方然後看下面,不過它是它其實是安全的啦,但是還是要先克服自己心裡那個恐懼。」

遊客:「就有一種朦朧美的感覺,雖然看不太清楚,但是可以就整個景可以盡收眼底,就還滿不錯的。」

在地居民 劉先生:「崗山之眼可以逛一圈,然後阿公店水庫,阿公店是我們台灣最早的水庫,最早開發的,而且它的河堤2公里 200公尺,是台灣(水庫)最長的堤岸。」

崗山之眼除了從阿公店水庫搭接駁車前往之外,鄰近山坡也有許多木棧道,讓喜愛爬山運動的民眾,可以走在自然樹林的木棧道隨坡而上,欣賞不同的地景地貌。

在地居民 劉先生:「這是小崗山的好漢坡步道,好漢坡步道有707階梯,從樓下到樓上到這裡,大概一段十幾分鐘就到了。」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主任秘書 陳依芳:「屬於我們這個比較特殊的地形跟地貌的遊程,所以在我們這一條這個地景的這個遊程路線上面,我們就有規劃了這些景點,那當然你到了這個地區,你一定會希望去吃吃看當地的小吃,比如說大家都知道岡山羊肉爐,或者說這些風景區附近有一些土雞城,那這樣子也可以讓大家在這個走春之旅,也可以嘗到當地的美食。」

崗山之眼天空迴廊,沿途還有碉堡遊戲區、音樂花園,讓遊客可稍做停留休憩拍照,因為疫情影響,許多民眾喜歡往郊外走走,過年假期,鄰近市區的岡山之眼也許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