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遊客退單增 業者苦等南橫再現榮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2009年8月8日,受莫拉克颱風風雨影響,南部橫貫公路多處坍方、道路中斷,以梅山明隧道、向陽大崩壁路段最為嚴重,封閉至今,好不容易今年年初訂單進來了,又受到部桃本土疫情影響,南橫民宿退單增加,業者感嘆只能繼續苦撐,希望疫情趕快退散。

清晨的南橫,受到前一晚的雨勢影響,雲霧繚繞,栗原路段就像一幅山水畫。

遊客:「不錯不錯很好,這邊風景很美麗,景色很好啦。」

遊客:「留在台灣之後開始重視台灣,(所以您發現台灣很美?)我早就知道了。」

可是風景雖美,但是從2009年八八風災之後,道路中斷至今,遊客數少了許多,加上受到去年(2020年)疫情影響,好不容易今年年初訂單進來了,又遇到部桃群聚事件,退單風再現,民宿和餐廳業者心情整個down到谷底。

飯店主任 張先生:「二月份又取消,快二十輛的遊覽車,(您會不會很挫折?)當然啊,我們好不容易就有這個榮景,沒想到又這樣,我們也希望這個疫情趕快控制住,趕快回來。」

領隊 王先生:「希望好遊客啦,有生病的請自主隔離,不要再傳染給更多人,然後希望更多人來台東。」

民宿主人 邱先生:「比較期待是,因為之前前一陣子,是公告說南橫這邊會做通線啊,因為西段部份開到天池嘛,差一個埡口就到向陽這邊,很多人都滿期待,如果全線開通的話,對這邊的經濟成長會好很多。」

(

六口溫泉、沿途峽谷風光,都是遊客進南橫映入眼廉的亮點,特別的是擁有世界級的景點嘉明湖和栗松溫泉,美景依舊,就是苦等遊客的到來,業者都在盼台20線通車,疫情退散,南橫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