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估國道較往年壅塞 蔡英文視察高公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今天是過年連假第一天,祝福觀眾朋友牛年闔家平安快樂,七天連假展開,交通疏運成為焦點;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高公局視察慰問第一線工作同仁,致詞時表示,今年疫情加上降雨機率高,預估國道容易壅塞,有限的容量要滿足國人通行需求,是每一年最大的挑戰。

高公局局長 趙興華:「我們預估今天還是105(萬百萬車公里),就一個分散車流,那今天早上凌晨的一個車流,是有比去年同期,還少了5.3%,但是只差一點點。」

仔細聆聽高公局人員解說,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高公局交通控制中心視察,慰問第一線工作同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因為疫情,再加上氣象預報過年降雨機率高,那我們預估國道部分的路段比較容易發生壅塞。有限的國道容量上,要滿足國人通行的需求,這是每一年最大的挑戰。」

新年連假第一天,高公局指出有5大塞車地雷路段,分別為國道1號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及國道3號南下三鶯-關西及國道5號南下的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其中3路段預估壅塞時間長達8小時。高公局預估,初二到初四交通量將達到尖峰,南向尖峰日會落在2月13日(初二),北向尖峰日落在2月15日(初四)。

高公局局長 趙興華:「年初四的時候,年初三、年初二,這三天大概是我們一個尖峰時段,那整個一個交通量,會達到1.5倍到2倍。」

高公局鼓勵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系統,利用1968掌握國道最新狀況,建議南下部分下午再出發,北上則是上午出發,較可以避開壅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