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國莫德納疫苗簽約 陳時中:醫護可優先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過年連假第一天,副總統賴清德一早就來到疾管署,慰勉防疫人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午也證實,台灣已經與美國莫德納製藥廠簽約,預計在今年年中之前,疫苗就可到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莫德納疫苗、我們已經簽約了,已經簽約了。」

證實已經與美國莫德納製藥廠簽約,而莫德納也宣布,將分別供應台灣和哥倫比亞政府500萬劑和1000萬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莫德納疫苗的到貨時間還沒有做最後的確定,但預計在今年年中是沒有問題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將可優先選擇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順序裡面我們大概就是,照著我們的優先次、順序,然後大家可以自由的選擇。他不是直接選,就因為你到貨的時間各有先後,那我們就先到你就選擇,那如果你這一批你沒有打,那下一批到你的優先順序還是一樣的。」

副總統賴清德10日一早也特別到疾管署和1922值班中心,慰問防疫人員的辛勞,還特別送上象徵歸零的「龜苓膏」與希望能高枕無憂的「台灣抱枕」,來為第一線人員打氣,賴清德表示,不管是防疫或是疫苗,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中國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武漢肺炎的疫情還沒有過去,那新的病毒又已經產生,特別是在中國大陸、孟加拉或是印度一帶,那特別是蔡英文總統也交付責任,因此我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防疫。」

賴清德說,他和前副總統陳建仁都具有公共衛生背景,他們會團結合作,並號招國內的專家學者,作為疫情指揮中心的後盾,保持密切聯繫,守護台灣也守護國人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