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質疑WHO武漢屈共 國務院指中共資訊仍未透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世衛組織在結束武漢訪問後,發表聲明稱,疫情大流行不可能始於武漢實驗室的洩漏事件。對此,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對世衛的發言表示質疑,蓬佩奧說,有「重要證據」表明,病毒起源於中國的實驗室。另外拜登政府也回應,認為要獨立調查WHO的報告,並指出中共透明度,還沒有達標。

台灣時間9號,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國發表聲明,指出Covid-19疫情,不可能是因為武漢實驗室的洩漏事件。對此,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質疑。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2.9):「我已經看到了這個(新聞)標題,必須說我們(川普政府)離開世界衛生組織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開始相信它是腐敗的。這(世衛)已經政治化了,它在中國向習近平總書記屈服。我希望今天他們的宣布不是這種情況,我想看到他們的調查報告,但他們的說法不能讓人接受。」

蓬佩奧表示,希望世界衛生組織能看到實驗室的所有數據和科學文獻,並在沒有共產黨的監督下,私下採訪醫生。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 莎琪(2021.2.9):「我們已經表達過我們的擔憂,有關需要中方充分的透明度和(進入中國調查的)許可,以及世衛有關疫情初期的所有資訊。但是我們沒有直接參與這項調查。 我們只希望詳細審查調查結果。」

9號,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世衛報告的問題,她表示,美國將審視世衛的調查結果。同一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也被問到世衛的報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2.9):「我認為,很明顯,至少到目前為止,中共還沒有提供我們所需的必要的透明度。同樣重要的是,國際社會也需要(透明的疫情資料),這樣我們才能防止這種大流行再次發生。」

1月15日,美國國務院發表一份關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事實核查,聲明中列出三大疑點:1. 武漢病毒研究所內部幾名研究人員在2019年秋季發病,症狀與COVID-19一致;2. 至少2016年開始,武漢病毒所研究人員進行了涉及冠狀病毒的實驗,而且在COVID-19爆發之前沒有停止的跡象;3. 武漢病毒所的祕密軍事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