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小巨蛋「濱灣之心」夜景吸睛打卡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過年了,想去哪裡玩呢,位於大鵬灣濱灣公園的候船中心「濱灣之心」,是南台灣出遊的好去處,除了白天可以玩水上活動、賞美麗海景、吃美食外,入夜後,碼頭兩側的七彩路燈,倒映水面十分酷炫,也是最佳的夜拍景點。

斥資4000萬元,可抗17級風的「濱灣之心」,灰色的穹頂,遠眺外型如小巨蛋,是串連大鵬灣到小琉球航線的候船中心,三角形的簍空天窗,陽光照射下的三角光影,好吸睛,入夜後,碼頭兩側的七彩路燈,倒映水面十分浪漫,是夜間遊湖賞光雕的新亮點。

民眾:「不同顏色的玻璃版,然後隨著陽光的角度照射,會有不一樣的那個地板會浮現不一樣的顏色。」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陳煜川:「大鵬灣到小琉球的航線不需要再到登船處那邊去排隊,定時船班是哪一班,在我們的候船室,時間到再去登船。」

來到大鵬灣,除了可以體驗刺激的水上摩托車,在青洲沙灘上玩排球,還有划獨木舟了解紅樹林生態外,也可以騎自行車,到落日灣欣賞日落,或坐在海邊觀賞帆船競賽,享受海天一色的絕美海景。

民眾:「我本身是一個很會暈船的人,可是大鵬灣這邊是風平浪靜的,而且它的氣候很宜人,對所以風吹來的時候是很舒服的。」

民眾:「可以體驗什麼叫做逆風前行,那這個體驗是很難得。」

玩累了,還可以品嚐東港海鮮料理,如經典的櫻花蝦炒飯,創意料理椒麻鮪膠等等,洋蔥青蒜在鍋上大火快炒,最後放上中蝦,季節限定的中蝦快炒,就可以上桌了。

民眾:「櫻花蝦,很有海味,很好吃。」

民眾:「吃起來,就是很Q彈。」

餐廳業者 吳國忠:「椒麻鮪魚它是用整條鮪魚的尾部,尾膠的部份,下去做的一份創意料理。」

面對近期桃園疫情頻發警報,管理處與業者也不敢掉以輕心。

餐廳業者 吳國忠:「酒精消毒,一個星期,餐廳消毒一次。」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陳煜川:「請遊客一定要配合我們一定要量體溫,一定戴口罩,不要飲食的地方,儘量不要群聚。」

東港鎮充滿漁村獨特的文化景緻,是南台灣重要的漁業中心,而大鵬灣的多元化旅遊,也帶動了東港的觀光發展,如果意有未盡,還可以搭船到對岸的小琉球,體驗南台灣特有的海域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