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20餘年手寫春聯 鹿港老街宛如大型展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鹿港老街每年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旅遊,其中有一條街延續20多年的手寫春聯,90多家各式各樣的春聯宛如一場春聯展,而每年會展示元宵花燈的鹿港天后宮香客大樓,因為疫情關係,更改展示木製花窗作品,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民俗藝術大師 施教鏞:「這天地,這個左右不能高於天,這是一定的。」

貼春聯有學問,來到鹿港老街,過年前家家戶戶都會貼上新春聯,這裡的春聯都是經過事前量過梁柱尺寸,並且邀請名家親自書寫,從對聯的文字就可以得知店家的姓名、職業或家族特色,宛如一場大型戶外春聯展。

彰化縣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理事長 魏秀娟:「有的是用它的意思,有的時候是用它的聯首,然後有的是住家的名稱就會用住家的名字。」

鹿港鎮長 許志宏:「尤其我們老師,書寫這個書法,透過我們這個門聯,能夠書寫完那能夠貼起來,讓我們在過年的時候,增添我們過年一個喜氣。」

鏡頭來到鹿港天后宮香客大樓,各種木製花窗作品琳瑯滿目,還有傳統的米粿雕。

鹿港天后宮執行總幹事 劉家汶:「除了你可以欣賞鹿港當地一些工藝的老師他們的作品之外的話,你還可以虔誠的來參拜到媽祖,然後鑽轎底,祈求我們在2021年,大家一整年都能平安順遂。」

鹿港天后宮執行總幹事也提醒遊客,參觀還是得戴口罩,以及手部消毒,才能玩得安全又盡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