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氣紅包絹印體驗 祈求「牛年行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新竹縣芎林社區在議員的帶領下,讓民眾體驗絹印紅包的樂趣,紅色的紅包、金色的圖案,希望為大家帶來喜氣和歡樂,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絹印老師:「壓、彈、刮。」

油墨透過絹版在紅包袋上印出金色圖案,兩隻牛攀附在牛角麵包上顯得趣味十足,黃曆新年將至,芎林社區舉辦絹印紅包袋活動,讓大人小孩們躍躍欲試,為生肖屬牛的新年增添喜氣。

新竹縣議員 鄭昱芸:「去年一整年大家都其實還滿悶的,那希望說今年藉由這個紅包袋紅色的喜氣,然後加上這個創意的想法,帶給這些社區的長輩們,一些就是不一樣,然後開心然後不一樣手動的體驗。」

不同疏密的網目,讓油墨流下形成圖案,讓流星變成「牛」星,含蓄閉目合十祈禱的牛兒,金銀元寶滿地和招財進寶,有趣的圖案富含過年節氣意象,設計者的巧思讓人莞爾一笑。

新竹縣議員 鄭昱芸:「每一年它都設計不同的主題,我覺得這個年輕的團隊,每一年的創意非常有趣,今年是第一次來到芎林社區,想說跟這邊的長輩也是祝福一下。」

相傳古時候過年準備紅包,能給幼兒避邪趨魔,給長輩象徵長命百歲之用,藉由絹印紅包的體驗,除了感受年節熱鬧的氛圍之外,更希望新的一年事事如意趨吉避兇。

社區居民:「新年快樂,牛年行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