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人潮假期 坐看無人機慢遊竹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年假期間,各地景點總是人潮滿滿,屏東竹田車站與南投集集車站、台南保安車站,並列為台灣僅存的三座木造車站,屏東竹田站,更是從1939年日治時代保留至今,加上新蓋的竹田無人機飛行場,讓竹田有更多好去處。

屏東竹田車站是全台僅剩的三個木造火車站的其中一座,早期火車是燒煤炭,這裡的車站還有澡堂,方便員工下班前洗去煤灰。走過80多年歷史的日式木造建築,一磚一瓦原汁原味,沒有商業氣息增添許多鄉間靜逸。

遊客:「鄉下地方我覺得就是多了一分比較幽靜清淨的感覺。」

遊客:「了解一些這個地方它的一些故事,或者是它的一些歷史跟文化,讓我們可以對這個地方有多一點的連結,或者是情感在這邊,玩起來的話也會覺得更有意義,而不是像走馬看花這樣子。」

老夫子漫畫作者是這裡的女婿,所以竹田美崙村有一面彩繪圍牆,畫的都是老夫子的作品,遊客可以坐在咖啡店裡享受午後閒暇。

老闆娘:「美倫咖啡是因為有老夫子的壁畫讓大家回想童年。」

遊客:「讓我有一種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我覺得很棒。」

竹田鄉長 傅民雄:「春節期間來竹田,享受不一樣的風景是特別需要的,尤其在我們老夫子的城鎮就是壁畫牆,還有我們天使花園,還有我們無毒菜單的料理,這些都是我們地方的特色。」

台灣南部唯一一個合法的飛行場在竹田,40乘30公尺的多旋翼機考場和200公尺的定翼機考場跑道,周末下午三點多各種無人飛機在這裡起降,螺旋槳飛機、導航扇飛機及渦輪噴射機在天空中飛行,聲音相當震撼。

屏東縣無人機協會常務監事 許福緣:「這一架是叫F15,它有兩顆導風扇,飛起來非常像真,也很過癮又容易操控,加上這裡有這麼好的場地,真的是如魚得水。」

遊客:「跟影片看起來差很多,滿震撼的,真的看到那個迷你的噴射引擎一樣,跟實際上看還滿符合我的期待。」

來到竹田當然不要錯過美味的客家鹹湯圓,再到周邊的潮州鎮綠色隧道散步,避開城囂人群,假期一樣可以多彩豐富。

新唐人電視台 簡陳如 李金菊 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