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飛官眷舍「勝利星村」 再現眷村文化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過年想上哪裡去玩嗎?有著近百年歷史的屏東市「勝利星村」,園區是日式眷舍群,在屏東縣政府的地方創生下,打造為「創意生活園區」,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情,是遊客過年走春的好地方。

佔地11公頃的「勝利星村」,是全台面積最大的軍官眷村。園區內有76棟的歷史日式建築群,偌大的庭院花木扶疏,也有不少裝置藝術,近期已成為遊客打卡聖地,也吸引不少新人前來拍婚紗照。

遊客:「滿復古的。」

遊客:「很日式風格這樣。」

遊客:「非常的放鬆,就沒有什麼壓力這樣。」

遊客:「這樣的空間的氛圍,能夠為地方注入不同的元素進來。」

1936年興建的「勝利星村」,有著近百年歷史的日式建築,經屏東縣政府進行修復、活化,園區不僅傳承了眷村文化,目前還邀請59戶具創新與地方特色的文創產業進駐。

屏東縣文化處文化設施經營科科長 陳胤霖:「2016年我們爭取到了整體的修復經費之後,大概花了三年多的時間,然後進行我們這邊的老舊的這些房舍的一個整修;,那目前我們已經完成其中59戶的招商。」

園區不僅展現過去的歷史記憶與空間,在這裡還可以體驗旗袍的優雅,更與現代生活串連,讓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

旅宿業者 蘇永紳 :「女生館我把它設計成像電影風的感覺,那男生館我把它設計像車站的感覺,走進去有不一樣的氛圍。」

皮雕業者 蔡秋蘭:「這個紅龜粿,是因為我們來到這個眷村,覺得說這邊很有那個眷村的味道,所以衍生出來的這個產品。那現在剛好是過年所以它非常的喜氣。」

書屋老闆 許惠閔:「我們希望說有一個就是舒適,然後讓大人小孩來到這個空間,都可以很自在地在這個空間享受閱讀這樣子。」

充滿濃厚眷村文化的勝利星村,藉由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形成特色聚落,不僅豐富地方文化,也讓民眾體驗台灣的多元性文化及保存的價值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金菊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