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濕地生態園區「伊蓓風鈴木」粉嫩綻放 增添新春喜氣

大林三疊溪明華濕地生態園區「伊蓓風鈴木」粉嫩綻放(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明天就是除夕了,過年連續假期,想去哪裡玩?嘉義縣大林鎮的明華溼地園區有棵最吸睛「伊蓓風鈴木」地標,雖然園區僅一棵伊蓓風鈴木,但盛開時整棵樹充滿夢幻粉紅花的景色,又在人工溼地特有綠景襯托下,花瓣搭配水面倒影更添美感,是近期熱門拍照打卡景點,

「伊蓓風鈴木」粉嫩綻放(嘉義縣政府提供)
「伊蓓風鈴木」粉嫩綻放(嘉義縣政府提供)

「伊蓓風鈴木」粉嫩花球綻放,為新春增添滿滿喜氣。「三疊溪明華濕地生態園區」位於大林鎮明華里,省道台一線下埤頭橋旁,藉由濕地植生自然淨化處理方式,將淨化後的水排回溪流,在這過程中,不僅可以減掉一半以上的污染源,還可改善水環境品質。

明華濕地生態園區內,綠意盎然,是一座結合環保、生活、教育、休閒概念的濕地公園。(嘉義縣政府提供)
明華濕地生態園區內,綠意盎然,是一座結合環保、生活、教育、休閒概念的濕地公園。(嘉義縣政府提供)

明華濕地生態園區內,綠意盎然,設置太陽能及風力發電景觀燈、木棧道、生態島、景觀植栽與解說石,是一座結合環保、生活、教育、休閒概念的濕地公園,生態池不僅提供生物和魚類的棲息地,也是一處孕育動物和植物的生態環境,同時讓前來拍照和散步的民眾,更了解生態池的自然配置與淨化原理。

園區內有棵伊蓓風鈴木,燦爛綻放,亮麗的粉紅花海,隨風搖曳,在湛藍天空與綠地間,形成如畫般的景色,增添浪漫氣息。

嘉義縣環保局表示,伊蓓風鈴木花期約2週,民眾可利用過年期間,把握時間前往賞花,目睹這賞心悅目的視覺饗宴,也能了解水質淨化功能及溼地存在價值,為大眾提供一處具有多樣性、生態豐富的踏青場所,更盼花海能減少因疫情帶來的苦悶;另外,也提醒民眾,為加強防疫,前往賞花時,需維持社交距離,才能安全地享受賞花之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