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向全球拜年 喊話港人:抱持信念、不要放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今天是小年夜,總統蔡英文錄製影片發表賀年談話,用多語種向民眾拜早年,並特別指名要祝福「講粵語的朋友」,無論身處何處,都能平安健康,不要放棄對民主制度的信念。另外,台灣已和美國藥廠簽約505萬劑疫苗,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為防疫國家隊按讚,並標籤「#不會有休想買到這回事」,「#過年一起多說好話」,呼籲各界要「#團結防疫好過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祝福大家不論身在世界的何處,都平安健康、萬事順利,等到疫情趨緩,都可以恢復交流,一切如昔。」

2月10日小年夜,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社群媒體上,放上錄製好的影片,向全球拜年,蔡英文表示,中共肺炎病毒就是在去年年節時陸續擴散,攪亂了全世界人的生活,希望今年隨著全球疫苗施打率的提高,世界也能跟上台灣生活如常的腳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於疫苗的取得,我們採取外購與國內研發雙軌並行,先取得的疫苗,將會讓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和必要人員優先施打,後面陸續到位的疫苗,也會逐步規劃施打的順序。」

蔡英文也感謝所有人,對台灣防疫政策的配合,希望今年台灣能繼續團結、牛轉乾坤,讓經濟更繁榮,在影片中,蔡英文還特別祝福「講粵語的朋友」,新年平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有許多講粵語的朋友,過去一年謝謝大家繼續關注我的臉書,我也要請你們相信,民主制度也許不完美,但依然是目前為止,人類社會最好的制度,請大家抱持信念、不要放棄,也跟大家說一聲新年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