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2!台灣買到505萬劑莫德納疫苗 估Q2到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帶您來關心,台灣今天(10日)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從緬甸搭乘醫療專機返台的60多歲男性國人(案935),在緬甸期間曾住院治療緩解後,又出現呼吸困難,讓專家張上淳都認為,是罕見個案。此外,指揮中心正式宣布,買到505萬劑的莫德納疫苗,預計5、6月間分批到貨,將分送至 22 縣市的冰箱儲存。每人需施打兩劑,保護效力可達94%,讓前線醫護振奮,直呼是小年夜禮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要宣布兩個,新增的案例,都是境外移入。」

小年夜,台灣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而從緬甸入境的本國籍60多歲男性,案935。去年(2020)底在緬甸就曾發病確診,今年1月27日症狀緩解出院,後續出現呼吸困難症狀,申請醫療專機在2月7日返台治療。個案目前收治於加護病房插管使用呼吸器,CT值為2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前面如果是真的緩解,那而且如果驗的病毒量有變少,惡化很可能是,例如說是一些免疫機制所造成的。」「當然也有看過說,重症的個案到(後來),這個CT值還在比較低,就是20幾到30之間這個狀態,維持比較長久時間的個案,確實也是存在的。」

至於媒體詢問,有沒有可能這名個案是二次感染才病情惡化,張上淳表示機率非常低。此外,陳時中宣布,已經和莫德納簽約,確定可以買到505萬劑疫苗。預計五、六月分批到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時候在談也就是用500萬劑為目標,那莫德納公司覺得就是說,他還有這個再分配,還可以分配比較早,可以分配出另外的五萬劑,所以我們當然說我們也要,那我們大概希望是五月、六月,大概五月就是,應該是在那個差不多那個時候,照著我們的一個期待,應該在那個時候可以陸陸續續地進來。」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一樣是循著既有管道,去跟莫德納總公司洽談,過程有很多曲折,都屬於商業談判的一環。此外也透露,跟台灣其中一家國產疫苗廠商已經達成共識,會簽500萬劑的購買合約,跟500萬劑的開口合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