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疫苗接種超百萬 七旬長者注射後去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新變種頻傳,但疫苗安全問題仍然不容小覷,美國「疫苗不良事件系統」最新報告顯示,在接種了疫苗後,至少有36人,罹患了罕見且威脅生命的血小板減少症(ITP),其中一位原本健康的56歲邁阿密醫生,接種後16天,死於腦出血;近日,紐約市還有一名七旬長者,在接種疫苗25分鐘之後暈倒,隨後不治身亡。

根據最新的疫情數據,紐約州8日檢測153,648人,確診7,866人,確診率5.12%,總住院人數7,875人,新增死亡138人,總死亡人數達到36,481人。

儘管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目前紐約州總體的確診率7天平均值已經降至12月1號以來的最低水平,不過在紐約市,7天平均確診率仍然在8%以上,最高的地區確診率在15%左右。白思豪提醒紐約市民繼續保持警惕,並要求更多疫苗。

紐約市皇后區花旗球場疫苗中心,將在週三(2月10日)開門,為計程車司機、送餐人員和皇后區居民接種疫苗,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截止到週二為止,紐約市已經接種了超過100萬劑疫苗。

儘管疫苗接種數量不斷增加,但安全問題仍然不容小覷,上週日(2月7日)紐約市一名年過七旬的長者,在曼哈頓賈維茨中心接種疫苗後25分鐘左右,暈倒在地,送醫後搶救無效去世。

不過紐約州衛生廳長朱克(Howard Zucker)隨後表示,目前還不能確定死者的死因與疫苗有關,且該名男子在打完疫苗15分鐘的觀察期內,並沒有過敏反應。朱克也堅持疫苗仍是安全的。??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