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小時不打烊!台北花市備戰過年檔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今天是過年假期第一天,很多民眾都會買應景的花材或盆花來布置,今年花價平穩、產量充足,台北市內湖花市備戰過年檔期,更從2月7日凌晨到除夕當天中午12點,連續108小時不打烊,加上過幾天西洋情人節的加持下,花市一大早出現滿滿人潮。

台北花市到處人擠人,看花買花,春節連假第一天,不少人都是特別起個大早,專程來這裡買些應景花卉。

民眾:「我買百合,有一點喜氣。」

民眾:「過年啊,家裡插要拜拜的,還有家裡裝置用的。蘭花,還有玫瑰之類的。」

過年一到,討喜的花卉尤其受到歡迎。應景的像是菊花跟象徵招福的劍蘭,買氣都相當旺。而百合耐放,更是萬年不敗花種,還有唸起來像「銀兩」的銀柳,以及有鴻運當頭寓意的鳳梨花,都是年節人氣夯品。

業者:「著重在於比較年節的花卉,像百合類。剛好在大年初三遇到西洋情人節,所以就會有西洋情人節,跟年節的花卉混在一起這樣子。」

今年的花市更熱鬧,因為大年初三正好碰上西洋情人節,因此浪漫的玫瑰花,還有象徵永恆的桔梗,也是不少民眾指定購買的花種。

台北花市預估,過年前5天,盆花供應量大約300萬盆,比去年多出3%。切花大約100萬把,也多了1%。花卉價格則是維持平穩,只是相較前兩天,小年夜起花卉需求量增加,因此平均漲幅來到三成左右。

台北花市企劃室副主任 洪子傑:「昨天是我們一般外面企業最後一天上班,所以很多民眾趁著下班時間,來採購我們一些年節的應景花卉。整體的供貨,目前已經有達到84萬餘把左右。那因為明天還有一天,預計整體供貨量,可以達到100萬餘把左右是沒有問題的。」

年節、情人節一網打盡,台北花市充滿過節氛圍。為了因應年節買花需求,花市從2月7日凌晨到除夕當天中午12點,連續108小時不打烊。牛年報到,民眾把吉利花種帶回家,要一起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