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CGTN主播遭中共逮捕 速看澳中緊張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澳洲公民成蕾5日遭到中共拘捕,澳洲外交部長要求北京當局「根據國際規範,以公平、公正的程序和人道標準」對待澳洲公民。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卻在記者會上回應,希望澳洲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中方依法辦案。引起澳洲議會情報與安全聯合委員會主席派特森批評,中共的言論十分「荒謬」。

澳洲外交部長 潘恩(2021.2.8):「週五晚上,澳洲政府被中共當局告知,告訴我們(澳洲)在北京的大使館,澳洲公民成蕾目前已經被(中共)正式逮捕。」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日前證實,在中共喉舌媒體環球電視網(CGTN)任職主播的澳洲公民成蕾,遭中共扣押調查6個月後,2月5日被正式逮捕,原因是所謂涉嫌「向海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

澳洲外交部長 潘恩(2021.2.8):「我們多次向她(成蕾)進行領事探訪,這是我們雙邊領事協議的一部分。最近一次是在1月27日。」

成蕾是第二名在北京被拘留的澳洲公民,2019年,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被中共指控犯有「間諜罪」在北京被逮捕。2020年9月,澳洲還有2名駐中國記者遭到公安騷擾和訊問,最後在澳洲領事館的協助下,平安回到澳洲。

澳洲廣播公司記者 伯特爾斯(2020.9.8):「非常失望,不得不在這種情況下離開。同時,回到一個擁有真正法治的國家,讓人感到如釋重負。」

澳中關係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更趨緊張,因為澳洲發起調查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源頭,遭到中共報復,對澳洲葡萄酒課加高額關稅。然而,中共這個的舉動也引起世界各國發起喝紅酒挺澳洲活動。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 影片片段(2020.12.1):「透過喝一兩瓶澳洲的葡萄酒,讓中國共產黨知道,我們不會像強權屈服。」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 影片片段(2020.12.1):「乾杯!還有,告訴中共我們不會屈服於極權的欺凌。」

2020年7月開始, 澳洲政府在旅遊警示中提醒澳洲公民,前往中國大陸,可能面臨遭任意拘押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