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感染嚴重 大陸多地爆抗疫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0 日訊】在中共病毒疫情席捲全球的過程中,中共不斷向外界宣揚所謂的抗疫成就。然而,大陸多地不斷曝出的抗疫漏洞和亂象,中共卻祕而不宣。

醫院感染(院感),成為中共抗疫亂象中,無法迴避的關鍵詞。

中共官媒宣稱,這一輪河北疫情的首例患者確診時間是1月2號。隨後,多家河北醫院出現院內感染病例。

大陸醫療媒體「八點健聞」曝光,引爆石家莊疫情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該市兩家基層醫院的防控漏洞。在石家莊?城區人民醫院,陪護和探視人員隨意出入,陪護人員隨意更換,先入病區再做檢測普遍存在。有些病區加床嚴重,沒做過核酸檢測的住院患者和陪護人員,擠在加床率超過90%的心內科病區,存在感染風險。

首例確診病例出現後,?城人民醫院封閉心內科開展全員核酸篩查,但封閉不到3天,密接人員就隨意到公共場所活動,無法排除密接的醫務人員每天還正常上下班。

僅1月5號到10號的5天時間裏,該院就安排心內科70名患者出院。截至1月14號,石家莊市的確診病例共有8例與該院有關聯。

幾乎同一時間,新樂市中醫院一位因急性腦血管病就醫的患者被查出核酸陽性,成為該院首例確診病例。此後幾天,該院陸續發現多位醫護人員確診。

這兩家醫院由於存在大量的感染控制措施缺陷,而被中共衛健委通報批評。

此前一名上海市民爆料,她在上海市東方醫院親眼目睹,兩百多人排隊做核酸檢測,完全是零距離。

上海市民吳女士:(請變音)「他們沒有距離的,排隊是零距離的,沒有一米一個人的。」

而上海市民王先生表示,因為核酸檢測不準確,當地醫院現在不僅要求發燒病人做核酸,還要做CT,動輒花費好幾百,弄得老百姓都不敢上醫院。

上海市民王先生:(請變音)「我說你核酸檢測還要做CT的?他說沒辦法呀,核酸不是百分之一百的呀。那麼核酸有什麼用呢?是不是?還要做幹嘛呢?那我感覺就是在騙錢嘛,八十塊,對吧?」

大陸民眾王女士質問,既然要多次核酸檢測,又不準確,為什麼還要向老百姓收費?

大陸民眾王女士:(請變音)「一會兒檢測有事,一會兒檢測沒事,一會兒檢測沒事又得病,根本沒有意義!」

由於大陸的醫療衛生水平經常不達標,王女士懷疑,檢測儀器也可能消毒不徹底導致傳染。

王女士:(請變音)「我就有看過人家說,一個地方是九次才檢測到陽性,一個地方十一次才檢測到陽性。但是你要想,如果說有的人,他自己也許本身還沒有這個病,可能經過它的檢測,可能是儀器啊這些傳染,檢測多次把人家檢測成陽性!」

河北邢臺市衛健委1月14號的通知文件,承認當地醫院在多方面存在嚴重漏洞,院感防控措施失控。

另據大紀元獲得的《邢臺市政府服務熱線交辦卡》,可以看出邢臺農村地區的一些核酸檢測非常潦草。例如把棉籤簡單的放到舌頭上沾一沾,並未透過咽喉以及扁桃體的標本點。

一位黑龍江省疾控專家向媒體透露,有些流調報告質量一般。例如望奎流調報告顯示,一名女患者1月8號至15號居家未外出,家裡無訪客。但實際上這名患者8號下午就從望奎被車接走到外地吃飯,並住了一天。

另外,邢臺市土壤污染防治辦公室通報顯示,平鄉縣(中興大街平鄉縣城西檢查點)、隆堯縣(327省道卡?)15號當天多次出現疫情檢查卡點,人為滯留醫療廢物運輸車輛通行現象,甚至有檢查點人員呵斥運送司機。

邢臺市任澤區大屯鄉還有人在沒有核酸證明,也掃不出健康碼的情況下,強行通過隔離點。

邢臺南宮市的流調信息,曾經被市政府一名打字員泄露。

另外,南宮市全域從1月18號起被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文件顯示,包括巡察辦主任在內的多名工作人員被隔離在家。目前尚不知道是否影響巡察運作。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