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高管被抓 曾向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分享微信信息

大陸科技巨頭騰訊高管被抓 曾向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分享微信信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2 日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披露,中國科技巨頭騰訊一名高管被扣押,該名高管涉嫌未經授權向去年落馬的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分享微信個人信息。

知情人士透露,自去年年初以來,騰訊高管張峰一直在接受中共反腐機構的調查,他涉嫌未經授權分享騰訊社交媒體微信(WeChat)收集的個人資訊。

知情人士表示,張峰涉嫌將微信數據提供給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孫力軍因未披露的違紀行為正接受調查。調查人員正查調張峰可能分享了何種類型的資訊給孫力軍,以及孫力軍可能用這些資訊做了什麼。

騰訊週四(11日)證實,張峰正在接受調查,但稱此案涉及「個人腐敗」指控,與WeChat或微信無關。騰訊還否認張峰在該公司擔任過高層或管理職務。

不過,張家口市政府發布的一份聲明中稱張峰為騰訊副總裁,聲明中顯示他在2018年10月曾與該市市長會面。

據報導,隨著對張峰調查的展開,騰訊的億萬富豪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一直沒有在大陸公開露面,也沒有親自出席重大公共活動。

根據公開記錄,馬化騰最近一次在大陸公開露面是2019年8月份出席了在上海舉辦的世界人工智能大會。自2019年12月以來,馬化騰僅以線上方式出席每年年底的騰訊年會,打破以往慣例。員工們被告知,馬化騰腰傷發作,正在恢復。知情人士表示,馬化騰大部分時間都在香港度過。

報導稱,張峰案凸顯出中國幾家最大科技公司可能被捲入中共最高層的政治鬥爭中。多年來,騰訊通過處理微信平台上的用戶聊天對話和金融交易收集了大量數據,龐大的用戶數量使得微信成為中共當局強有力的監控工具。

不過最近,中共當局越來越擔心,這些科技巨頭的數據收集系統讓它們對中共獨占這類資訊的意願構成挑戰。最近幾週,中共發布了針對互聯網平台的反壟斷新規。分析人士稱,其背後動機直指,中共試圖重新掌握用戶個人數據的控制權。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