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顧問團隊:為週五彈劾辯護做好了準備

2021年2月11日,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抵達華盛頓國會山,參加對川普的第二輪彈劾的第三天審判。(MICHAEL REYNOLDS POOL 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2 日訊】據美國前總統川普的一名高級顧問透露,川普的律師將在週五(2月12日)的彈劾審判中,就為什麼前總統不應該被彈劾定罪的理由進行總結報告。

川普的顧問賈森‧米勒(Jason Miller)在推特(Twitter)上回應CNN的一篇報導時說:「我們明天,2月12日,就會完成我們的報告。」CNN此前的一篇報導稱,這篇報告很快就會完結。

他在談到CNN報導中的說法時表示:「我不會相信這個(CNN)報導中的任何一個字,」「充斥著假新聞,尤其是草率的說法。」

由馬里蘭州民主黨眾議員傑米‧拉斯金(Jamie Raskin)領導的眾議院彈劾經理人,將在週四(2月11日)結束他們的辯論。與此同時,對川普的彈劾審判本身最早可能在本週末就結束。

在眾議院民主黨人和10名共和黨人投票彈劾川普之後,外界普遍預期川普將被宣判無罪。民主黨人指稱,川普於1月6日煽動了在國會大廈的暴力活動。但對川普定罪需要67票,這意味著必須有17名共和黨參議員加入民主黨的彈劾陣營。

川普他的律師大衛‧舍恩(David Schoen)和布魯斯‧卡斯特(Bruce Castor)因為辯護過程和辯論論點受到了共和黨人的批評,包括一些參議員,如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參議員比爾‧卡西迪(Bill Cassidy)。

週二(2月9日),卡西迪和其他五名共和黨參議員加入民主黨人的陣營,一起投票決定繼續對川普進行彈劾審判。卡西迪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有人不同意我的投票,並希望得到解釋,我請他們去聽一聽眾議院彈劾經理和前總統川普的律師所提出的論點。」「眾議院彈劾經理人提出了更有力的憲法論據,但總統的團隊卻沒有。」

任何投票彈劾川普的共和黨議員,包括目前自認為自己是共和黨內最受歡迎的人士,肯定會在各自選區中,遭到中期選舉的反彈。一些共和黨參議員和眾議員,包括卡西迪和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本‧薩瑟(Ben Sasse)在內,已經因為投票支持民主黨彈劾川普而受到指責。

週二,舍恩為他的律師團隊的表現進行了辯護。他對福克斯新聞表示,他們在即將到來的辯論中將「做好充分準備」。

舍恩說:「我相信他們將會做好充分的準備,他們做得很好。」

舍恩的律師團隊表示,因為川普已經不再是總統,他不應該被彈劾。他們還在審前簡報中說,川普1月6日對抗議者的講話受到憲法第一修正案的保護。

眾議院的民主黨人不同意這種說法,他們認為,由於川普將來應該能夠繼續執政,所以他可以被定罪。

拉斯金在週二評論說:「如果你在擔任總統的第一年,在擔任總統的第二年,在擔任總統的第三年,在擔任總統的第四年的絕大多數時間裡,要是犯了罪,那就是犯了罪,但你卻可以在任期的最後幾週突然去犯罪,而根本不用面對任何憲法問責。這將創造一個全新的相對於美利堅合眾國憲法的總統『一月免責』。」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