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川普?拜登:看我的共和黨朋友們怎麼做

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於2021年2月12日在白宮會見部分州長和市長。(Pete Marovich:Pool: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3 日訊】「我很想看看我的共和黨朋友會怎麼做,」拜登在白宮外告訴媒體。「如果他們站出來(反對川普)的話。」拜登說,他不打算與任何共和黨參議員交談,也不想傳達他覺得參議員們應該做什麼。

拜登週四(11日)在橢圓形辦公室內告訴媒體記者說,他猜測,在彈劾審訊期間「有些人的想法可能會改變」。

除非67名參議員投票給川普定罪,否則,川普將被宣告無罪。已經有35名共和黨人表示或承諾將投無罪票,還有部分共和黨參議員表示,他們要等待審訊期間陳述後再做決定。

白宮新聞發言人詹‧普薩基(Jen Psaki)隨後告訴媒體:「他(拜登)並不打算給出一個預測或預言,他只是給出了一個非常人性化和情緒化的反應,就跟許多人的做法一樣,許多人的感覺,我應該說,當他們看到視頻。」

普薩基本週早些時候說:「拜登是總統,他不是專家。」她還補充說:「他不會對參議院正在進行的來來往往的爭論發表意見,他也沒看這些辯論。」

在彈劾代表展示1月6日的國會衝擊事件視頻錄像後,普薩基說,拜登「作為一個個人,被視頻內容所觸動,他對彈劾代表和其他人將扮演的角色充滿信心」。

川普的辯護律師定於週五展開辯護,此前彈劾代表花了幾天時間闡述他們對川普的彈劾條款。

川普被眾議院彈劾的罪名是煽動起義。民主黨人稱,川普多次指控選舉舞弊,並要求支持者「奮戰到死」,並引發1月6日的國會大廈暴動。

川普辯護律師則表示,川普告訴支持者要保持和平,而當川普在兩英里外的講話還沒結束前,暴力事件就已經在國會大廈發生。

如果川普被定罪,參議員可以選擇禁止他再次擔任公職。民主黨高層表示,阻止他在2024年競選是一個關鍵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