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09天!台灣連兩天零確診

2 月 14,陳時中宣布「台灣連兩天零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4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4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主持。陳時中表示,今天跟昨天一樣,都沒有確診案例,不管是境外或是本土。這也是台灣自去年10月28日以來,首次出現的「連兩天零確診」中共病毒紀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記者會後補充說明,台灣去年10月25、26、27日連續三天無新增確診個案,所以從去年10月28日起算到今年2月13日,台灣已睽違109天,再次出現連續二天零確診。

陳時中今天也針對這段時間有關部桃回朔採檢部份,做出一番說明。陳時中表示,一採目標總共3501人,其中有78人因為離境或者已經死亡,沒有辦法採;目前採檢3423人,有3414人都是陰性,另有9位原先找不到,經過行政協尋,有一些是不願意採的,但經過溝通,都已同意接受採檢。

部桃專案血清檢查採部份,第二波目標採檢1759人,目前已採1758人,全為陰性,另1人安排2月15日採檢。

2月14日,指揮中心針對部桃回朔採檢部份做出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月14日,指揮中心針對部桃回朔採檢部份做出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記者提問,台灣沒有社區感染,為什麼會有輸出中國、越南等國家確診案例?陳時中指出,有可能是偽陽性,也有可能是在當地集中檢疫時遭到感染;另外,也不排除他身邊有無症狀感染者,到了境外被查出來。

陳時中說明,「指揮中心的態度還是一樣」,境外被確認的,就當作是台灣的本土案例,並即刻展開相關疫調、圍堵、隔離,以避免讓星星之火,一發不可收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