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包拜年祭」戲謔習近平 頻道被封網民「被失蹤」

除夕夜,海內外一群華人青年通過YouTube直播「辱包拜年祭」,惡搞習近平。(視頻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5 日訊】除夕夜,海內外一群華人青年通過YouTube直播「辱包拜年祭」,惡搞習近平。但在直播前,兩名身處大陸的參與人員突然失聯,疑似被捕。直播頻道「乳透社」也一度遭封殺。

中國新年來臨,一群年輕的華人網友擬在2月11日除夕夜,聯合舉辦「辱包拜年祭」直播活動,並在以惡搞中共領導人為主題的網上社交平臺和頻道如「新蛤社」、「牆國蛙蛤蛤」、「乳膜新聯社」、「乳透社」上播出。

不過,自2月9日起,位於大陸的「乳膜新聯社」社長和另一位管理員「W」突然與外界失聯。當天中午,2名失聯人員的Telegram帳號,突然對「牆國蛙蛤蛤」的Telegram群組小群「屠群」,將800多人踢出群組。

「牆國蛙蛤蛤」負責人向自由亞洲表示,懷疑兩人的帳號已被中共網警控制。他們隨即將兩人的賬號移出群組,才避免「大群」覆滅。

這名負責人認為,這些異常現象顯示,中共當局在試圖阻止「辱包拜年祭」的直播活動。

早前,習近平的女兒及其姐夫個人信息遭外泄,數百名年輕人被抓,24人遭重判。其中年僅20歲的惡俗維基網運維技術人員牛騰宇被指控為「主犯」,以「尋釁滋事」、侵犯個人信息和非法經營罪被判刑14年。輿論普遍認為,該案是一場政治迫害,這些年輕人是因言獲罪。

如今「辱包拜年祭」的兩名參與人員也失聯,外界認為這是「惡俗維基案」的翻版。

「牆國蛙蛤蛤」負責人表示,「乳膜新聯社」的社長和大群管理員「W」應該是現實中沒有交集的人,他倆突然失蹤,「中共很有可能是調動了國家級而非縣市級的維穩資源,才能調查和處理身處不同地方的兩人」。

另外,「乳透社」旗下的「小反旗」和「小池塘」兩個頻道,也收到YouTube版權警示,兩個頻道早前上傳的視頻遭YouTube移除。

「牆國蛙蛤蛤」負責人表示,這兩個頻道是遭中國知名視頻網站「嗶哩嗶哩」(bilibili下稱B站)的實體運營公司——上海幻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訴侵權。根據YouTube規則,如果收到3個版權警示,頻道會被終止。

該負責人認為,B站有「奉旨出征」之嫌。

儘管中共當局使出各種打壓招數,但在除夕夜,這些年輕人仍然成功直播了「辱包拜年祭」。不過在「小反旗」上傳播最廣泛、逾百萬人點讚的《習包子也想挑戰念詩之王》和《秦城歡迎你》等視頻已被永久刪除。

「辱包」和「乳包」是網路政治用語,是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言行進行模仿、惡搞。「膜蛤」則是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蛤蟆長相、與宋祖英的醜聞等進行嘲諷。

大陸獨立媒體評論人吳特對大紀元表示,從乳包文化的興起來看,中國年輕人正在失去對習近平的耐心,留給他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吳特說,「與乳包文化相伴隨的是『加速主義』的流行,這種思想認為中共體制內改革已經不可能,不如讓習近平倒車左轉讓中共面臨的局面更危險,更快地崩潰,長痛不如短痛,而意圖保黨的習近平已經被稱為『總加速師』。」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