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群聚事件告一段落 陳時中:初估2/19恢復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5 日訊】台灣連續三天沒有新增中共肺炎確診。指揮中心年初四召開例行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台灣移入越南確診通報案例,該名本國籍女性1月28日入境越南,在此之前,女子在台灣接觸者,目前採檢為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最主要的一個相對親密接觸者,我們有請他去檢驗,檢驗結果PCR是陰性,血清檢驗也是陰性。她兩個禮拜基本上都是獨居,有出去的話,也都跟這位友人一起。所以本身她對於台灣傳染給別人的可能性,相對的是非常的低。」

另外,陳時中說明部桃採檢,3421人為陰性,另兩人檢驗中。陳時中也表示,初步預定部桃醫院在2月19號恢復營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部立桃園醫院現在經過一個整理、清零之後,確實在人員或者環境上面,應該都是一個非常安全的區域,正常就診經過我們檢視之後,應該是沒有問題,」

部桃群聚告一段落,對於事件的教訓與檢討,陳時中說,包括分艙分流是否確實,還有匡列速度、資料整理系統化,都是這次事件之後,該檢討的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