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四分之一人口接種疫苗 奧克蘭首現英變種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6 日訊】根據最新統計,全球超過1億零900萬人確診,超過240萬人死亡。英國接近四分之一的人口,已經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開始為期三天的封鎖。

美國週日新增83321例確診,3千361人喪生。

累計超過2千764萬人確診,48萬5337人死亡。

美國週平均病例數降至4個月最低,單日新增人數10萬以下。

不過,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瓦倫斯基週日警告,美國的英國變種病毒病例超過1千,可能在三月底成為主要病毒株。

另外,研究人員還發現至少7個中共病毒新變體,目前尚不知是否具有高度傳染性。

英國週一累計超過404萬人確診,11萬7390人死亡。

當局週一起對入境者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強制酒店隔離和多次檢測,違者可能面臨罰款甚至監禁。

兩個多月來,英國近四分之一人口、至少1500萬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首相強生表示,當局計劃下月初重新開放學校。

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週日新增3例本土病例,阿德恩宣布,奧克蘭封鎖三天。

3個病例來自一個家庭,母親在機場工作。經過進一步檢測,週一證實其中兩例感染英國變種病毒 B117,這是紐西蘭首次發現英國變種毒株。

澳大利亞宣布暫停與紐西蘭的「旅遊泡泡」計劃,週一起,將所有從紐西蘭起飛的航班歸類為「紅色區域」航班,此規定執行72小時。

韓國新增344例確診,連續三日低於400例,累計8萬3千多人確診,1千527人死亡。

當局週一開始下調防疫響應級別,為期兩週,解除或延後公眾聚集設施的營業時間限制。

體育場所允許一成觀眾入場,宗教活動場聚會人數從一成放寬到兩成。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