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彈劾案被判無罪 速覽政壇反應 律師遭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6 日訊】針對川普二次彈劾案結果,華府資深政要紛紛表態;拜登發聲明強調不容忍暴力和極端主義。而川普辯護律師,在彈劾期間受到死亡威脅。

美國國會參議院週六就彈劾前總統川普案進行表決,最終投票未達2/3多數的定罪門檻而判川普無罪。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認為川普應對1月6日衝擊國會事件負責,但是在表決中對川普進行了無罪投票。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康奈:「如果川普總統還在位,那我會認真考慮一下眾院彈劾經理的指控能否被證實。但是在這個案子裡,不存在這個問題,因為川普是前總統,憲法上講不能夠被彈劾定罪。」

對於這個彈劾結果,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示憤怒。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們今天在參議院看到的,是一幫懦弱的共和黨人,他們現在別無選擇。 」

裴洛西還指責麥康奈採取拖延戰術,沒有在川普總統離任之前,接受眾院提交的彈劾書。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格雷厄姆則表示,他不僅認為本次彈劾違憲,同時也不認同麥康奈的說法,即川普需要為1月6日事件負責。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 格雷厄姆:「(川普)1月6日的發言,是受政治權利保護的言論,在我看來,這不是造成騷亂的原因。(騷亂)也不能代表支持他的7,400萬選民。」

美國總統拜登在彈劾案結案後發表聲明,提到支持給川普定罪的7名共和黨人,並引用麥康奈的話,指責川普「瀆職」。拜登在聲明中說:「暴力和極端主義在美國沒有土壤。」

不過,川普的律師(Michael van der Veen)12日在參院進行辯護的時候,其在費城郊區的住宅遭到塗鴉等破壞,其所在律師事務所也受到騷擾,他本人則收到近百個死亡威脅。

新唐人記者金石、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