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月底配送 陳時中:已取得聯繫填報資料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6 日訊】年假尾聲再傳好消息,台灣連續第4天「加零」!今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另外,世界衛生組織,先前核准AZ疫苗緊急授權使用,預定在這個月底開始發送,台灣透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被納入第一批配送名單。今天(16日)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已取得聯繫,正在填報相關資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大致連續4天,本土跟境外移入的案例都沒有,那很久沒有這麼長了。」

過年期間持續好消息,繼去年8月23日,連續6天沒有本土與境外肺炎病例,台灣又4天「加零」。在疫苗取得方面,也有新進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COVAX)他現在還沒有給我們說確切的,一個疫苗的數目,但是已經有跟我們取得聯繫,但是這部分,我們要循由甚麼樣子的程序,完成甚麼樣子的文件,然後那邊就可以配送疫苗出來給我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們有一些要求資料要再填報的,那我們現在在填報中。」

對於南韓決定首批AZ疫苗的接種對象,暫先排除65歲以上高齡族群,台灣是否跟進?陳時中說,在施打前,會根據各國報告以及科學資料,由專家做出整體建議。將透過資訊化的方式,進行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需要考慮的因素,都集中在資料庫裡面,那直接可以判別。可以不可以打,那可以打甚麼,或第一劑跟第二劑相同要打,那間隔的時間,是哪裡,等等的這些都會,運用這個健保卡,跟我們現在原來,疾管署施打疫苗的系統,把它整合起來,希望效率能夠增高。」

陳時中也說明,桃園醫院回溯採檢進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回溯採檢,昨天(15日)還有2個案例,還沒有檢完,那今天(16日)也是確定3423人,全部都是陰性,那另外有2位,那個血清的檢驗,今天會採,那一個還沒有完成。」

有媒體詢問,明年過年是否有望出國?陳時中說:「大家都很期待」。他也期待初六開工,能五福臨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明天看能不能,五福臨門是不是,這可以期待看看,這比較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