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體與谷歌達協議 谷歌將為新聞內容付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6 日訊】澳大利亞提出了一項新法規,要求科技巨頭就其使用的新聞內容向媒體付費。週一,澳大利亞一間傳媒公司宣佈已經和谷歌達成了初步協議。另外,微軟也呼籲美國政府效仿澳洲保護新聞媒體。

週一(2月15日),澳大利亞「七西傳媒有限公司」(Seven West Media Ltd)宣布,和谷歌達成初步協議,將為谷歌新聞平臺提供付費的新聞內容。

雙方30天內將達成長期協議。

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週一報導稱,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九號台娛樂控股公司(Nine Entertainment Co),以及《澳大利亞衛報》(Guardian Australia)也和谷歌進行了談判,預期未來兩天達成協議。

週一(2月15日),澳大利亞財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表示,政府高層和臉書、谷歌高層進行了通話。

澳大利亞財長 Josh Frydenberg:「週末我和祖克柏,以及谷歌執行長 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通話。他們進行了非常具有建設性的討論。(通訊部長)佛萊契爾( Paul Fletcher)、總理(莫里森)和我,與澳大利亞媒體公司也進行了深度交流。」

他認為,雙方有望達成商業協議。

澳大利亞財長 Josh Frydenberg:「我們取得了實質進展,我認為在過去48到72小時,我認為我們將看到一些重要商業協議,可能對國內媒體格局產生實際利益,還可看到記者的原創內容獲得經濟回報。」

澳大利亞政府將通過新法規,要求科技巨頭,就搜索引擎中出現的新聞內容,付費給當地媒體公司。

英文《大紀元》週日(2月14日)報導,微軟總裁 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發文表示,美國以及歐盟等地,應當效仿澳大利亞,制定法規,要求科技公司為新聞內容付費。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