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疫情早日結束 在日華人天后宮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6 日訊】日本橫濱市天后宮,是海外最大的媽祖廟。新年期間,當地華人紛紛前往祈福,盼望疫情早日結束。

畫棟雕梁的中式牌坊,龍鳳呈祥的雕刻紋飾,正書天后宮,背刻恩澤四海金字。這座位於橫濱中區的天后宮又名媽祖廟。殿宇風格參照海峽兩岸媽祖廟規制,採用傳統的中國宗教建築八角形風格,色彩鮮明,中國傳統中龍的元素被大範圍用在牆壁、廊柱、梁棟之上,魄力十足。

廟內供奉了東南亞沿海一帶被廣泛信仰的海神媽祖。相傳,媽祖於宋代建隆元年生於福建泉州,原名林默。自幼修行,常於海難發生時前往海上救人。雍熙四年與鄉間湄洲峰上羽化升天。其後每多顯靈,救人無數。於是沿海鄉民紛紛立廟祀奉,信眾遍布東南亞沿海各處,並廣播日本,香火鼎盛。

新年期間協同家人朋友,來橫濱天后宮,祭拜媽祖,敬上一柱高香,誠摯的祈禱來年的好運,已經成為了在日華人的新年內容之一。

在日華人:「希望今年疫情早點結束,然後可以回國跟家裡人團圓。」

在日華人:「疫情的原因吧,希望家人朋友自己身體健康,然後能夠今年工作一起順利。」

受疫情影響,在日華人新年慶祝活動紛紛取消。日本緊急事態宣言會持續到3月7日結束。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