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走回聯合國批中共人權老路 共和黨連提法案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7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來看到,美國總統拜登上周與習近平通話後,16日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被問到中共的人權問題,拜登聲稱,他不會大聲抨擊習近平對香港、新疆與台灣的作為,也不會使用強力的手段執行。主持人追問那中共將承受怎麼樣的後果?拜登則說美國將在聯合國與其它組織譴責中共。另外,為了對抗拜登和民主黨人推進的議程,共和黨研究委員會本週二開始提出一系列法案,向大眾表明中共對美國的威脅。

美國總統 拜登(Joe Biden):「所以這個意思是我並不會大聲抨擊他(習近平)在香港的作為、他對維吾爾人的作為、中國的西部山區、還有台灣與『一個中國』的政策,用強力的方式。」

拜登週二在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節目上,被問到中共人權問題,拜登表示不僅不會大聲抨擊,更不會使用強力手段,中共將自食惡果。主持人追問,到底是什麼後果?拜登說,他將在聯合國與其它組織繼續為人權發聲。

美國總統 拜登(Joe Biden):「中共將會嘗到後果,他(習近平)知道的。我正在做的是,清楚表態我們將持續堅持我們的立場,為人權發聲,在聯合國與其它組織。」

最後拜登說中國的問題過於複雜,他不會用十分鐘在電視上闡述對中政策,推掉了這個話題。

2月11日除夕當天,拜登與習近平,進行了2個小時的通話。拜登重申將繼續維持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但中共官媒的報導稱,習近平表示,台灣、香港、新疆等問題是中共內政,美方應慎重行事。拜登隔了一週,在美國媒體上公開稱不反對中共對香港等作為,是否在對習近平示意,引發質疑。

而為了對抗拜登和民主黨人推行的議程,「共和黨研究委員會」(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 RSC)本週二(2月16日)開始在眾議院提出一系列反對中國(中共)影響和侵略的提案,包括停止資助中共軍隊、對中共的收購進行限制、取消解除華為禁令,還有鄧肯(Jeff Duncan)所提出的,阻止拜登解除川普(Donald Trump)對中國和俄羅斯公司進入美國能源網的禁令。

美國眾議員 鄧肯:「上將穆倫(Mike Mullen)曾說:『若無能源安全,則無國家安全。』藉由阻止總統禁止液體壓裂(採油),我們保全了能源生產、國家安全以及民眾生計。」

雖然目前眾議院由民主黨佔多數,提出的法案也不一定會被通過,不過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班克斯(Jim Banks)表示,他們計畫在重大問題上頻繁進行這樣的突擊立法行動,以向大眾表明中共對美國的威脅,並揭露拜登和民主黨人在面對中共時的膽怯和軟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