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中共迫害合法化 美議員、蓬佩奧促抵制2022年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7 日訊】週一,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華茲 提出法案,敦促美國抵制北京主辦2022年冬奧會,呼籲關注中國人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也認為,不該以此獎勵中共犯下的惡行。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華茲(2021.02.16):「你知道我們已經受夠了中國共產黨,現在是時候把奧運會主場搬離北京,或者很遺憾的,我們就不派運動員去參賽。」

週一(2月15日),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華茲(Michael Waltz)發起決議案,呼籲美國奧委會抵制北京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

聲明說,如果允許北京主辦奧運會,就相當於合法化中共在新疆的種族滅絕行為,對香港民主權利的破壞,以及對「中共病毒」爆發的危險鎮壓。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也敦促國際奧委會更換主辦國,不該以此獎勵中共。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不該讓中國共產黨以此當作宣傳榮耀。還有一年的時間,國際奧委會有這個責任(更換會址)。我們不允許(中共)這樣的惡行,能夠得到主辦世界性奧運會如此的榮譽當作獎勵。」

對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作出回應。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有關奧運會,我們非常非常積極的持續捍衛著世界各地的人權,並且譴責侵犯人權的行為。」

他說,加拿大奧委會、殘奧會與國際奧委會都在密切關注各方要求更換2022年冬奧會會址的訴求,以及中國的人權問題。而加拿大是否也將跟進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定調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犯下種族滅絕罪?杜魯道表示正在評估決定中。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我們確實該關注維吾爾族人所發生的事情,我知道國際社會正非常謹慎地看待此事,加拿大當然也在列,在與這些事務有關的決定上,我們將毫不猶豫參與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