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暗助緬軍建防火牆 緬甸民眾紛抗議中共介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7 日訊】緬甸軍方在2月1日發起政變後,緬甸民眾質疑中共介入政局,甚至協助緬甸軍方建立網路防火牆,雖然中共駐緬甸大使館及緬甸軍方雙雙否認,但民眾的反抗情緒依然高漲。上週,緬甸民眾接連數日聚集在中共駐緬大使館前,抗議中共介入干涉緬甸。

2月11日,數百名緬甸民眾在首都仰光的中共大使館外,抗議中共支持發動政變的緬甸軍政府。

網路流傳中共派遣技術人員和設備,幫助軍政府封鎖網路。

抗議者舉著:「請從中國來的聯網技術員馬上離開」、「停止幫助軍事政變」、「幫助人民 不要幫助政變軍隊」等中英雙語的標語,高喊口號。

還有漫畫表現中共操控軍政府首領敏昂萊。

2月10日,中共駐緬甸大使館在臉書上發聲明,稱近日中國飛抵緬甸的多架飛機,不是運送相關技術人員,而是運載海鮮等進出口貨物。

不過,這份聲明,讓「中國海鮮」或「海鮮」立即成為緬甸網民爭相戲謔的對象。

有網民質疑,發聲明的人連緬甸的基本國情都不了解。緬甸海岸線長達2832公里,根本不可能無緣無故從中國進口海鮮。

而流亡海外的港人羅冠聰,也引述「可靠消息」直指這是「極權間的互相包庇、支持」。更有當中的技術員表示,緬甸政府不可能掌握數千個外國主要網站的IP信息,認為這都是中方技術員所提供。

目前,緬甸除了每天凌晨1點至早上9點的封網,同時也有很多莫名其妙、顯示錯體中文的故障出現在他們的網站和軟件上,網友在推特分享手機收到疑似中國文字的簡訊,打開搜尋引擎Google變成中文介面,或是打開YouTube發現推薦影片全是中文影片。不過隨後遭闢謠,說這些簡訊並不是真正的中文,只是系統亂碼。

緬甸政變發生後,中共一直避提「政變」字眼,並拒絕譴責緬甸軍方,引起緬甸民眾的不滿。香港緬甸工商協會會長傅晶則接受港媒訪問表示,當地開始有反中情緒,抵制中國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