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聲明批麥康奈.拜登 分析:續抽華府沼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7 日訊】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16日嚴厲聲明,批評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面對選舉災難、面對中共巨大的經濟與軍事威脅,無所作為。川普力推「美國優先」議程;分析認為,川普要持續抽乾「華府沼澤」。

民主黨在參議院推動對川普彈劾審判,結果無罪。川普16日發表嚴厲聲明指出,「美國優先」議程是贏家,而不是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的「華盛頓政治圈優先」(Beltway First)議程,或拜登(Joe Biden)的「美國墊後」(America Last)。

時事評論人 桑普:「整個情況是川普,要搬動整個保守主義的力量、清教徒精神的力量、美國獨立精神的力量,重建共和黨。」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完全在針對跨黨派的深層政府的一個動作,也就是回到他原先在講的,叫做抽乾華盛頓沼澤,(繼續做下去),這個沼澤其實是跨黨派,尤其是小布希、老布希共和黨這邊,所以你會發現他其實也在清洗共和黨這邊。然後回到美國優先、讓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說,在國家重要時刻,不能用三流的「領導人」,來決定美國未來。他批評共和黨人麥康奈,在中國問題上沒有任何公信力,因為其家族持有大量的中國商業股份,麥康奈對中共這一巨大的經濟和軍事威脅,無所作為。而且2020大選搖擺州,是場徹底的選舉災難,麥康奈什麼都沒有做,也不會去做,以確保選舉制度未來公平公正。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抽乾華盛頓沼澤,這個是一個複雜的工程,且他們不只是(涉嫌)這大選作弊,還(涉嫌)包括利益輸送、跟外國勢力勾結。」

時事評論人 桑普:「麥康奈的家族包括趙小蘭他的妻子,還有趙小蘭的父親趙錫成,趙錫成以前跟江澤民過從甚密。」

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建言川普參選2022中期大選,帶領共和黨勝利拿回國會兩院,川普出任國會議長;接著,再角逐2024總統大選。近期幾個民調顯示,8成以上共和黨選民,支持川普再戰2024。

時事評論人 桑普:「未來的(2022)中期選舉,會顯示一個非常清晰的結果,而這個讓美國再次偉大的運動,不只是選舉,而是整個精神觀念秩序的幡然的醒悟。」

民主黨推動彈劾卸任總統,創下歷史先例,但沒能夠斷了川普擔任公職的路。吳嘉隆認為,民主黨人與前總統,也許在未來,反而將被這個先例牽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