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移民計畫本週公佈 1100萬非法移民可入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7 日訊】拜登政府與民主黨議員在本周稍後,公布移民改革法案,將允許1100萬非法移民入籍。來看詳情。

拜登的移民改革計劃,將在本週公布,計畫將向1100萬非法移民提供取得公民的途徑。

計畫中,「非法移民」在向聯邦政府登記申請後,當局會審核安全資料、身份紀錄與當事人非法入境的相關歷程後,對符合資格者發給效期5年的「臨時綠卡」。

另外,對於部分非法移民,如孩童時非法抵美長大成人的青年,也稱「追夢人」(Dreamers)、農業勞工、與具備「臨時保護身分」(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 TPS)的民眾,符合資格者可以立即申請取得綠卡。

所有綠卡持有人完成3年歸化程序後,可正式取得公民身份。

該制度只針對2021年1月1日以前入境者適用。

紐約民眾 Loura:「太棒了,這是世界上最好的城市、最好的國家,我祝他們好運。」

紐約民眾 M:「國家給這些人提供途徑,讓他們像我們一樣工作、繳稅,我覺得整體是好的。」

12日,拜登宣布一項計劃,允許邊境上萬名庇護申請者在案件審理期間提前入境美國,令很多民眾的不安感加深。

近日一份由眾議院共和黨成員公布的報告指出,拜登政府準備採取的一系列移民政策,將會危害美國人、降低邊境安全和內部執法、增加外國人犯罪構成的風險,也會造成「鼓勵非法移民,促使大量外國人無休止地湧入美國」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