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揹揹」小提燈亮相!陳其邁叫陣拚當全台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2021年高雄「牛揹揹」小提燈亮相,創意十足,還可以當背包使用,今年共製作18萬8600盞,高雄市長陳其邁老王賣瓜自誇說,是全台灣最漂亮的,還當場向其他縣市首長黃偉哲、侯友宜喊話,爭取讓高雄今年的小提燈,成為全台第一。

戴上小牛角,提著或揹著「牛揹揹」小提燈,高雄市多位議員也牽著自家小孩走秀亮相,在大年初六開工上班的第一天,讓市府中庭熱鬧充滿元宵味。

小朋友 :「(喜歡嗎)喜歡,(你最喜歡它甚麼設計)它的外表很可愛。」

高雄市議員 李伯毅:「我家(小孩)一個大班一個小班,很適合他們來第一次來拿燈籠,而且是跟陳其邁市長來領,今年的燈籠你看多可愛。」

高雄市長 陳其邁:「當之無愧是提燈界的LV,這樣看起來既漂亮、又可愛、又實用、又科技、又時尚,這個絕對是今年所有縣市第一名的提燈,沒有錯嘛(一定要)。」

向各縣市首長叫陣,「牛揹揹」力拚當今年第一名的小提燈,設計師是法國學成歸國的林佳葦,她表示設計概念源自於亞灣區流行音樂中心外觀的幾何切面,以具象式呈現牛頭,充分演繹出科技和時尚風格,連接背帶時,可兼具提燈與包包功能。

牛揹揹提燈設計師 林佳葦 :「小朋友現在可以背著它,然後它也可以收納你隨身用的口罩或者是捷運卡或者是面紙這些這樣子,它可以是一個背包的功能,(手機)這個也可以成為小提燈那個光源,其實這樣是一個滿環保的設置。」

高雄市長 陳其邁:「黃偉哲市長不知道有沒有在看,這個侯友宜市長不知道有沒有在看,要做提燈就是要做第一,這是我們高雄人的氣魄,設計那麼漂亮的提燈。」除了高雄市長陳其邁掛保證是全台灣最漂亮的,高雄市觀光局表示,今年高雄燈會雖因疫情停辦,但加碼製作牛年小提燈「牛揹揹」18萬8600盞,比往年多了5萬多盞,2月19日早上9點到下午5點,在38區公所及動物園發放,歡迎民眾索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