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要金援世衛56億 議員要求前提是接納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推翻前朝政策,宣布重返世衛組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17日)表示,美國將在月底前向WHO提供超過2億美元資金,超過新台幣56億。對此,共和黨參議員回應,世衛需要新的領導人,並呼籲接納台灣成為會員國。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醫療無國界、疫苗無國界、病毒更是無國界,所以台灣可以幫忙國際社會,我們希望台灣有這個機會參與世衛組織,至於其他國家的國會議員,甚至政府部門對我們的支持,我們基本上都是持一個歡迎的態度。」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給世衛2億美元後,佛州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隨即發推文說:「美國納稅人沒有責任去支持世衛,它傳播共產主義中國的COVID-19宣傳。」並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通過我的《世衛組織問責法》。在我們再花一毛錢之前,世衛組織需要新的領導,對台灣表示認可和(世衛)認真地改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