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通話後蓬佩奧再挺台灣 要拜登勿陷中共宣傳套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美國新總統拜登上任後,美中台關係會有甚麼走向受到關注,拜登上周與習近平通話後,1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中國人權問題與台灣問題,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回應,如果認為中共的壓迫只是另一套不同的規範,這就是在呼應「中共的宣傳」。

週二,美國總統拜登談到中國人權時表示,文化上,每個國家有自己不同的規範。對此,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回應,拜登這樣的言論,是在呼應「中共的宣傳」。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那種讓你認為這只是一套不同規範的話術,就是中共的宣傳路線,中共希望你認為它們是一個安份的國家,只是體制可能有一點不同,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事情的真相是,中共正試圖毀滅整個民族。」

拜登上週與習近平進行的兩小時通話中談到了人權、台灣與香港問題,但他表示。並不會以強力的方式對待。蓬佩奧認為拜登只是為了討論而討論,這樣只會更加放任中共。

美國總統 拜登:「我並不會大聲抨擊習近平在香港的作為、他對維吾爾族人的作為、中國的西部山區、還有台灣與『一個中國』的政策。」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拜登總統說他跟習近平通過電話了,而對方也接收到了,但也許習近平得到的事實是,現在這屆政府只會談論這個(人權)問題,提出這個問題,『只因為我必須談論這個問題』,並不是採取行動。」

蓬佩奧敦促拜登政府不能只光說不做,反觀上屆政府對中共的人權問題,做了很多實際制裁,並不會把中共當成規範不同的國家而已。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做了更多,我們宣佈了(中共犯下)種族滅絕罪,我們制裁了需要對香港(人權)負責的人,關注在西藏發生的事情,台灣面臨的風險,在上屆政府我們做了所有的事情,我可以保證,在我們這屆政府,絕不會把中共視為只是一個規範略為不同的國家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